看着不贵重,但严舟上手一摸就知道了,那些材料都是能给到最好的。
只是慢慢的严舟也现,卫阿姨对自己是真的不好。
“阿姨是不是胖了些?”
话音落下,一个肘击。
“咳咳咳咳!!!!”
严舟的肺都要咳出来了,卫风还要捏拳头威胁他。
“我妈好不容易懂得心疼自己,你别把她说羞了。”
严舟:……
严舟略微不服气,小声嘀嘀咕咕:
“在村里都这么夸人啊……”
卫风:……
他也知道呀……
在明秀村住了段时间后,卫风也被周围的爷爷奶奶刻意喂胖了些,再加上没了体育课体重就更明显了。
严舟现的时候他俩都理智要减肥呢,结果被爷爷奶奶知道后他们可是被逮着‘骂’呀,连叔叔阿姨都没忍住教育几句。
男孩就要壮壮的、肉肉的,像大黑牛!
女孩就要胖胖的、圆圆的,像小猪崽!
你以为在骂人,哎哟,他们也是。
但珠珠给他们解释过后他们才明白其中含义。
村里的有很多老人是跟柳奶奶和柳舅公一样,上过战场吃过苦头。
那个年代,谁不希望把孩子养好啊?
生个病或者活不下去了就劝人吃,能吃就能活。
这里的孩子生下来都会取个贱名,就跟狗蛋、拴子这些一样,说是贱名好养活。
女孩就跟个猪字,男孩就跟个牛字。
珠珠就是取的‘猪宝’‘猪妞’,郑家兄妹也取了个‘牛憨’和‘猪猪包’。
就连统哥都有,叫‘牛棒’,又牛又棒,听说还是柳奶奶想了三天三夜给取的。
笑死,真的笑死。
还记得当时珠珠说出来的时候,他们都在机器人的脸上看到了‘窘迫’。
不止要取名,家里还会专门给小孩养一头猪或一头牛,呃……等他们金榜题名或者干出大事就开席。
:-d
总之,胖、肥、圆这些词在明秀村和骂人是一点都不沾边的,全是祝福。
要真是贬义词,那为啥都说胖宝宝可爱。
词语是词语,有恶意的是人心。
只是,a市和村里终究不一样……
“唉,你就当入乡随俗吧。”
严舟:……
“啧,那在a市过的日子真苦。”
卫风疑惑。
⊙_⊙???
严舟解释:
“我们要减肥了,好苦。”
卫风:……
他摸摸自己的脸,又摸摸自己的肚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