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小屏幕里的豆豆眼滴溜溜的转,鬼点子生成!
“你说,公主……额,不是,是王子请上床。”
陆少庭:……
(ーー;)
“王子请上床。”
他说完只觉得脸都烧起来了,羞耻的很。
谁知道系统却点开了平板,说:
“不睡,这里又没小孩,不用装,熬它!”
陆少庭:……
凸-凸
陆少爷无语的翻了个白眼,吹干头后也躺在床上看起了电视剧。
一人一统互不打扰,直到系统爽完了大结局才瘫在了小毯子里。
他以为自己最能熬,毕竟是机器身,除了烫了点也没什么影响。
但他没想到,陆少庭还在熬。
好奇凑过去一看……正好播放到给证的那个片段,然后就不知怎么的也跟着一起看了起来。
-一个孤独的女人带着吃奶的孩子以后怎么过呢?
-我帮县里家属过证,一天二十多个。
那些寡妇没人像你说的那样,都撑得住。
-你妈会哭哭啼啼活不下去吗?
……
-不会。
不会。
怎么就不会了呢……
系统想不明白,于是他看向陆少庭,询问着:
“其实我一直好奇你们人类的。
一边有着殉情的传说,一边又能带着微弱的希望走下去。
可是……你们真的还活得下去吗?”
话音落下,房间里出奇的安静。
陆少庭一时哑言,嘴唇微张却不知怎么回答。
系统依旧看着他,继续说道:
“明明这样活着就像行尸走肉,为什么强撑着自己活下去?”
陆少庭:……
陆少庭蹙起眉头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他不知道这问题怎么就被抛了出来,更不知道气氛为什么会开始变得有些压抑。
虽然他多少也被悲剧情节影响到了,但还是冷静下来客观分析给了回答。
“带着家人或者爱人给的希望,又或者靠信仰活下去,怎么样都不会是行尸走肉的。”
这话说完却轮到系统沉默了。
陆少庭见他沉默又继续回答第一个问题,说道:
“能不能活下去要看对方……
虽然也有逃避的人,但是绝大多数人类比你想象中的要坚强。”
……
房间里再次沉默。
系统也跟着沉默了会儿,然后又恢复了常态,对着陆少庭毫不客气的指挥起来。
本小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!